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博山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11:09:47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纪念日,我区在焦裕禄纪念馆举行“弘扬焦裕禄精神  担当作为抓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区委副书记王选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源泉镇党委书记王冲,区政协副主席王博以及市民政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朱建伟在讲话中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淄博人的优秀代表。作为焦裕禄同志的家乡人,我们要践行焦裕禄精神,自觉改进作风,努力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者,以扎实的工作、奋力拼搏的实践,让焦裕禄精神在淄博不断发扬光大。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要传承焦裕禄同志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淄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践行焦裕禄同志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将志愿服务与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志愿者汇聚在焦裕禄精神这面旗帜下,让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淄博志愿服务的鲜明特色。
  王选选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焦裕禄家乡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带头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并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要带头讲好焦裕禄故事,展现焦裕禄家乡风采,让焦裕禄精神传播得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在家乡结出更丰硕的成果;要带头开展青少年教育,面向年轻一代传播焦裕禄红色基因,积极引导和支持广大青少年学习焦裕禄精神、宣传焦裕禄精神、践行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发扬光大、生生不息;要带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用行动诠释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故居;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各志愿服务队走进北崮山村,通过消防知识宣讲、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农技普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5月14日,源泉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在焦裕禄塑像前追思先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