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第十八届中国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14 15:02:05浏览次数:字体:[ ]


美器载美食,美食衬美器;食因器而绽放,器因食而多姿。11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暨中外企业经贸交流会开幕。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省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职业资格认定部副主任张铧祚,北京国和益邦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泽,淄博艾杰旭刚玉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本好则,东南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忻,副市长申延军,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淄博饭店董事长陈家恕,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十八届中国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暨中外企业经贸交流会;为“中华老味道-清梅居香酥牛肉干”“中国省级地域主题名宴-鲁菜-博山四四席”“中国省级地域经典名菜-鲁菜-博山酥锅”颁发奖牌,为“餐饮行业明星团队”和“陶瓷琉璃玻璃行业明星团队”单位代表颁发奖牌,为聚乐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中华老字号 百年聚乐村”牌匾;为“博山菜文化研究院”揭牌;介绍博山“双招双引”和外经贸政策;观看《味道博山》《兴业博山》宣传片。

       张景富指出,通过举办文化节,不仅促进博山区餐饮服务业的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增强地区经济活力,而且为推动鲁菜技术创新,塑造鲁菜知名品牌,提高博山区“中国鲁菜名城”和“中国美食美器之都”的城市名片美誉度、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在博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在博山区餐饮服务业全体同仁努力下,博山区的餐饮业必将在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取得更加骄人的成就。

       申延军指出,通过举办美食美器节,必将对加快博山乃至全市餐饮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必将进一步促进博山乃至全市经济发展。希望博山区委、区政府发挥优势,在以往美食美器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进博山饮食文化与陶琉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在品牌打造、模式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博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聂玉彬在致辞中说,博山是中国鲁菜的发源地、“中国美食美器之都”,明清时期就有“吃了博山饭,围着天下转”的美誉。博山陶瓷琉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陶琉文化重要发源地。本届美食美器文化节以“品博山美食 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意在弘扬文化、传承技艺、创新品牌,推动博山饮食文化在更大格局实现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突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齐鲁地域名宴暨博山美食美器展、博山区饮食文化暨百年聚乐村图片展、博山饮食博物馆;中外企业家参观了博山区部分企业。

       博山饮食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鲁菜名城”“中国鲁菜发源地”“中国鲁菜烹饪之乡”。目前,博山饮食业已有中华老字号3个、中国餐饮名店4家、中国名宴12台、中国名点13道、中华名小吃17个、中国名菜34道、山东名小吃47个、淄博名小吃57个,涌现出中国烹饪大师13名。今年是中华老字号博山聚乐村百年华诞,它已成为博山餐饮界优秀代表。陶琉产品已有数千个品种、上万种花色,陶瓷、琉璃、玻璃餐具作为国宴专用产品,登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舞台。

       近年来,博山区秉承“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理念,着力打造“三最”城市,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提供项目审批、要素保障、规费减免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了户口准入、住房公积金、安居房等十余项定制服务。

       据了解,此次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从11月9日持续到11月14日。期间,还将举办齐鲁地域名宴暨博山美食美器展等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