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冲刺四季度,谋划新一年!博山区“七赛七比”暨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09:24:55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31日,全区“七赛七比”暨工作务虚会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召开,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梳理点评,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以“七赛七比”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进位争先,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讲话,刘承志、成文、崔克辉、王选选等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44个区直部门单位、镇街负责人分别从市对区综合考核、“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工作”、双招双引、制度创新以及2020年工作谋划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刘忠远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分享意见建议,共商推进措施。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思维活跃、精神饱满,对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分析当前形势,提出解决思路,展望明年工作。


       刘忠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会议有讲评、有交流,通过广泛深入的探讨,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工作”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剩余两个月的时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七赛七比”,赛敢为人先、赛担当作为、赛优良作风、赛能力本领、赛精准服务、赛制度创新、赛纪律规矩,比谁更能抢抓机遇、比谁营商环境更好、比谁双创平台更优、比谁人才集聚力更强、比谁项目落地更多更快更好,比谁优势特色更突出、比谁稳中求进更有成效。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完善机制,以制度创新推动改革发展,以“双招双引”助力转型升级。

       关于2020年全区的工作重点, 刘忠远指出,在党的建设方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标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在工业方面,要抓好“双招双引”,增强发展活力,做好工业技改,加快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文旅融合方面,要抓好陶琉古镇建设,推动陶琉产业创新发展,要做好旅游景区的宣传开发,深入挖掘、策划“网红打卡地”。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要把环境保护作为经常性工作,狠抓治气治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博山。在乡村振兴方面,做实做好扶贫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整改村居环境,合力共建美丽乡村。在财政金融方面,要不断创新财政金融扶持政策,缓解“三农”、科技、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做好风险预判评估,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民生方面,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策划推进民生项目,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聂玉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自觉把品牌理念、平台思维融入每一项工作,自觉把高标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标杆,找准工作抓手,坚持亲力亲为,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新篇章。(季华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