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尚龙江参加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3 07:52:43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参加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速工业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产业集约集聚,加大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力度,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尚龙江说,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彻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报告从多方面体现了运用信息化手段的重要性。一是加速工业高质量发展。对800家以上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改造,推动3000家以上企业“上云”,发展壮大大数据小镇、海尔COSMO等智慧平台,积极培育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软件信息等制造业服务商。二是强力推动产业集约集聚。提出集中抓好建陶、耐火材料、微电机、智慧厨电等特色产业集聚区,提升传统产业智慧化集约化水平。全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全市招商信息共享平台,完善招商项目和全程服务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刑责治污”力度,建设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和全市智慧旅游云平台。三是加大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力度,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无法问责的问题。积极打造城乡教育联合体,发展“互联网+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农村孩子。高青正在建设的“智慧高青”,完全符合报告要求,建议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充分利用与华为合作的良好机会,做大做强“智慧高青”,把“智慧高青”做成靓丽名片,推动高青高质量发展,力争经济社会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