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弘扬师德爱无言,教师善举暖心间

发布日期:2019-01-18 15:01:38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6日,石马镇桥西村崔永业老人一大早来到博山一中,手捧一面题着“帮困助学,奉献爱心”的锦旗,献给了孟婷老师。崔永业老人激动地说:“我年龄大了,一定要亲自来一趟,把锦旗送给孟老师,感谢孟老师对我们一家的帮助。”至此,博山一中的师生才知道孟婷老师帮扶他人的事情。

崔永业老人的儿子因车祸离世,肇事者逃逸,孩子妈妈也走了,撇下俩孩子跟着没有经济来源的老夫妇俩。2017年,孟婷老师通过民间帮扶组织得知崔永业老人家的状况后,深受触动,尽己所能,在学习上、生活上关爱、帮助两个未成年孩子,两个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崔永业老人家的困难在孟老师的热心帮助下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2018年12月,面对本班因母亲患癌,无力承担治疗费用,家庭陷入困境的学生,2016级4班班主任鹿廷和任课老师第一时间带头捐赠爱心款并发出爱心捐款倡议,所在级部老师纷纷响应,上演了众人帮扶困难生、共渡难关的感人一幕!

2018年11月至今,赵璇、王文跃老师牵手经济困难学生,周末带着新买的棉衣、油、面及学习用品走访入户经济困难生,问寒问暖,让困难学生的寒冬不再寒冷。

……

学校工会主席韦艳春说: 弘扬师德,鼓励善行义举,我们致力于打造有爱、有温度的一中校园。博山一中像梦婷、鹿廷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长期以来,博山一中认真落实上级扶贫救助政策,开展“万名农村贫困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牵手关爱·温暖同行”、“青春扶贫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等系列暖心资助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救助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倾情奉献,与留守儿童、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子,为他们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自护教育,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祝福。仅2018年一年,师生结对子达600余人次。

爱无言,暖心间,凝聚时代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之风在一中校园蔚然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